2016-2017國際獅子會300A2區
首頁>獅子會簡介 >年度主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      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國際獅子會2016~2017國際總會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Mr. Robert〝Bob〞E. Corlew  包伯科羅  獅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攀登新高峰-NEW MOUNTAINS TO CLIMB

   

目標主題重點:

總會長包伯科羅Lion Mr. Robert〝Bob〞E. Corlew 法官的家鄉-田納西州有很多的景點及聲音。您可聽到密西西比河流經滾動山麓和山脈所產生各種雄偉的聲音;在混合農業、工業和野生動物等各種景象和聲音創造了獨特的氛圍,形成田納西州熱情好客的文化。田納西州的人民長久以來的傳統是鄰居幫助鄰居,陌生人幫助陌生人。因此, 田納西州永遠被稱為 “志工之州”

他在田納西州的少年時代,以祖先傳承下來的獨立克服了挑戰;並且抓住在山麓和山脈打造生活的機會。總會長科羅受到鼓舞而選擇踏進新紀元挑戰新高峰作為2016-2017 年的國際主題。

以爬山作比喻。它代表艱鉅費力而須付出最大的努力才能完成。但我們只要攀越山岳,就可以超越。每座山岳代表了一個新的挑戰,新的機遇。世界隨時在變遷,我們每個人都面臨著服務的新挑戰和新機遇,我們可將這些當成一座座山岳來攀越。攀登山岳讓獅友得到使世界變得更美好之機會。

當我們慶祝獅子會的100年服務之時,不但要榮耀我們的過去並要抓住現在。對未來必須有計劃。如果我們要攀登下一座山岳,我們必須為我們的下一代獅友舖路,讓他們可以遵循和維護我們服務的傳統路線。

登上服務的頂峰
登上頂峰不是旅途的終點;而是另一個的開始。一個新的機會。我們透過服務引導。這是我們的強項。我們必須繼續評估我們的服務倡議和活動,確保所有人都共享驅動本組織目的之服務願景。我們必須繼續以服務來領導
,加強獅子會作為全球人道服務組織的領導地位。

獅友在很多方面影響社區的福祉,包括我們四個服務的主要項目:保護我們的環境,提高青少年的生活,降低飢餓,提供視力相關的服務獅友繼續履行我們的座右銘“我們服務”,接受服務的新機會。對我們而言,沒有任何一座山岳是太高的。

2014年啟動百年慶活動,我們要求獅友攀登下一座高峰,即百年慶服務挑戰 (CSC) 。CSC鼓勵獅子會於2018年6月30日,在四個主要的服務領域至少要影響一億人的生活。第一年,我們已達到三分之一的目標。現在,在第二年快結束時,我們早已過了三分之二的標記,並已超越我們的目標。

與社區連結
提供所需的服務建立持久關係,讓獅子會真正與社區連結。在每個社區,不論大小,都提供百年慶傳承方案的機會。世界各地的獅友正在加快創建永久的傳承方案,以符合新的挑戰,而且可以永遠提醒社區的居民和獅友,我們為社區所貢獻的偉大善舉,並在百年慶期間我們所攀越之山岳。我們的目標希望至少有20,000分會參與傳承方案。鼓勵所有的獅友都參與此特殊方案,確保獅子會標誌做為每一傳承方案的一部分,永久醒目的展示,而且須向LCI報告此傳承方案。關於傳承方案的詳情,請上 Lions100.org  網站。

領導我們跨越下一座山岳
當我們努力滿足日益成長的人道服務需求,我們是一路上不斷的攀登每座山岳,我們需要堅強有力及高效率。優秀的領導才能做到。唯有有效的領導,我們的服務能做到堅強,即強大的服務 = 堅強分會= 會員榮耀感、參與、熱忱。

我們慶祝百年之時,我們必須規劃我們的未來。領導發展是讓我們進入下一個服務世紀時,仍保持關連性和充滿活力。規劃繼任是關鍵要素 - 確保獅子會領導圈包含有足夠具備知識、能力、熱忱、前瞻性思維等的領導人,能在未來幾年引導和支持我們。

如果我們要攀登到山頂,我們需要有能力的領導者,另外具備正確的工具也是至關重要。我們的領導發展活動、工具、資源已經提高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獅友的技能。他們已準備妥當,不僅可預期挑戰並具備能有效解決挑戰的能力。無論是面對面的培訓或以科技為基礎的學習,LCI提供適合每個人的學習。即將上任總會長科羅邀請每位獅友,善用國際獅子會和GLT提供的各種培訓和發展機會繼續攀登更高峰。

以邀請產生影響來建設團隊
國際獅子會是由很多團隊一起工作,朝向提升我們為人服務的共同目標前進。在我們追求我們的目標之時,我們了解個人的角色和責任,維護一起實現目標的共同重點,相信自己,彼此互信,相互欣賞每一個團隊成員的個性。這5個價值對有效的團隊是至關重要的,可造就到達最高峰的成功。

我們團隊的每個成員都很重要,都可產生影響。我們必須鼓勵其他人加入我們的行列。每個新會員透過服務至少可影響30人的生活,這意味著每1000個會員加入,我們可以影響30000人的生活。這就是為什麼要擴大我們的行列 -我們必須邀請產生影響

百年慶期間的目標是每個分會每年至少有三個新會員加入,每個區至少成立一新分會。這代表著只增加百分之五約138,000  新會員,透過服務可額外受惠410萬人。我們一起定可以達到這個高峰!

連接山岳
山岳從來不孤立。山岳是連接一起。山岳是一系列的群山,就像阿巴拉契亞山脈通過田納西州一樣。獅友透過服務,透過友誼,透過獅子主義連接起來。世界各地的獅子會經由網路連接起來,使世界顯得更小。

此時的獅友比以前更能接受科技,利用社交媒體與公眾連繫。分會採用線上會議。我們的國際幹部能夠聚集獅友在一個國家,以解決另一個國家的問題。使用電子通訊有很多方法,不但有很多的好處,而且能更廣泛的接觸,更多元化的觀眾,同時節省時間和金錢。

我們的創始人茂文鐘士花了很多時間,親自接觸獅友及沒有獅子會的社區。他的信函鼓舞並敦促獅友開始成立新會。當我們計劃未來,科技將扮演重要的角色。我們認為茂文鐘士也會同意以實際效率的精神,擴大獅子主義。

下一座及更多的山岳
百年慶結束之後,我們將繼續面臨攀越新高峰的挑戰。世界各地不斷成長的服務需求,將挑戰我們向前邁進。而我們必須向前邁進。獅友必須攀登每一高峰 – 因為人們需要我們。

LCI向前邁進是須設計策略,計劃擴大我們服務的影響,改善目前的運作,並尋求團結獅友服務的新路徑。LCI向前邁進的主要目標是每年至少要改善2億受惠者的生活 - 超過目前受惠人數的3倍。

此外,我們要成為世界上最知名的志工品牌和組織,同時做到對分會、區和獅子大家庭的一流服務,還要須開發新式又創新的方法,讓人們在獅友品牌傘之下參與人道服務工作。

在2017年芝加哥百年慶年會期間,我們期待著一項有意義的宣佈,我們推出新的全球人道服務的重點領域  - 一個受到全部獅友及公眾高度認可的統一服務平台。全世界的獅友將迫切要開始攀登的一座新山岳!

從山頂眺望  
迎接新挑戰。實現新目標。服務新的人們。攀登新高峰。我們的工作還很長遠不能結束。我們知道,我們必須提升新的服務水平,及為下一代獅友標示出路徑。即將上任總會長科羅邀請所有獅友和他一起持續攀登新高峰的旅程。

 

  • 回首頁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 | 官網管理者登入 | 參訪人數2144201
  • 國際獅子會300-A2區 105台北市光復北路68號10樓
  • TEL:02-2578-1122 FAX:02-2577-3101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03